-scale=1.0" : "width=1100"' name='viewport'/> 神之愛: 基督徒留学生的转变(有声读物)

菜單

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

基督徒留学生的转变(有声读物)


我是一名在美的华人留学生,也是一个基督徒。转眼我信神已经快两年了,在这两年时间里我从一个只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为”的人,慢慢变成了一个相信神主宰一切,愿意接受顺服神主宰的人。这种转变有多大,只有我自己能体会得到……高三那年我还是在国内,因为父母工作繁忙,外婆来到我家照顾我。那时候,我的学习压力很大,面对高三魔鬼式训练的方式,所有的学生就如学习的机器一样不停地运转,我也是一样,每天晚上都要熬到很晚,总担心自己睡得太早了学习成绩就会落后。尤其一想到老师每周开班会都要将排名读出来,稍有退步就被找去问话,我就更加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教室里黑板上面贴的标语也写着:“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读书使人快乐。”为此,我只有每天拚命地往死里学习,没有了课外活动,没有了正常的作息时间,每天都感到特别疲劳。外婆很早就接受神的作工了,她看我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天天晚上学习到凌晨12点至1点钟,就对我说:“冰冰,人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每个人有什么样的命运,有多高的成就,将来有什么样的前途都是神说了算,神早已经命定好了。你不应该把考试成绩看得太重,还是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交给神,让神掌管你才能活得轻松,你跟外婆一起信神吧!”听着外婆的话,我心想:我从小就接受高等的教育,我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再说了,现在的社会竞争这么激烈,我不努力能行吗?我还是得靠自己努力,不然就被这个社会淘汰了。年少的我天真地以为,凭藉着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绩,考上一所好大学。
2014年年底外婆回家后,不久就联系了教会的姊妹来找我聚会。外婆特意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反覆嘱咐我一定要跟姊妹们一起聚会,一定要好好信神。当时正值我面临高考,为了复习功课我每天都忙碌不堪,但外婆的话我又不能不听,所以就抱着应付的态度答应了外婆。我心想:马上就要考试了,如果不下功夫努力学习,那我的成绩不就落后了吗?聚会能学到什么?弟兄姊妹能有老师的知识丰富吗?聚会能帮助我考出好成绩吗?于是,我就对来带我聚会的姊妹提出,一周只参加一次聚会,不能再多了。而且,每次姊妹在聚会中和我交通神的话时,我的态度也不好,总是不爱回应,人坐在这里聚会,但心里还在想着我的作业和学习成绩,心里还不时地盘算着怎么减少聚会时间,增加学习时间。姊妹看到我的态度并没有恼怒,依然很用心地教我怎么跟神祷告,怎么更好地明白神的话。姊妹看我学习压力大,便开导我,让我放下自己的想法打算,不要总认为“事在人为”,要多来到神的面前,把自己的学习成绩祷告交托在神的手里,相信神会主宰一切。我虽然听了,但并没往心里去,因为我一直持守着老师教导我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还是得靠自己努力。
很快要到第一次模拟考试了,我感觉压力特别大,因为担心自己考不好,有时都急得偷偷抹眼泪。聚会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今天要看多少书,要复习哪些内容,根本不能把心安静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话。姊妹们看我聚会时心不在焉,又给我交通让我向神祷告,把一切交托给神,相信神的主宰。姊妹还说:“因为人被撒但败坏,不认识神的主宰,反而相信撒但的谬论,妄想自己掌管自己的命运,想靠人为的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事实上,人若不依靠神,不相信神的话,人的努力最后依旧是徒劳无功的。”姊妹又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人在这样的现实中不能得到满意,不能得到满足,甚至有的人一再尝试想各种办法,找各种途径为自己的饭碗、自己的前途,也为改变自己的命运作出各种努力与牺牲,但最终的结果是人即便可以凭藉人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愿望,但人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无论人怎么折腾都不能越过人自己的宿命。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虽然觉得有道理,但我仍然还想奋力一搏。我在心里跟神祷告说:“神啊!我知道你掌握着我们这些受造之物,但我还是想靠自己试一下。”就这样,我依然坚守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为”这一观点,一头扎进了书海里。为了考出好成绩,我不分昼夜地学习,同时心里还在时时防备着其他同学,生怕别人的成绩超过了我。一段时间的埋头苦读,身心的双重压力致使我的体重很快就下降了五六斤,但我相信,我的努力能换来好成绩的。基督徒,考试紧张的一模考试终于结束了,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的成绩不但没有提升反倒退步了。我感到很失落,怎么也想不明白,我下了那么大功夫为什么没有考出好的成绩。我在心里向神祷告:“神啊!为什么我努力了,付出了,还是考不好呢?难道我真的错了,靠我自己努力真的不行吗?神啊!我心里很难过,愿你开启我明白你的心意。”祷告之后,我突然想起聚会时姊妹给我读过的神的话:“但人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无论人怎么折腾都不能越过人自己的宿命。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揣摩着神的话,我心想:神啊!在对待考试这件事上,我不相信你的话,总想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得好成绩,现在看来人单靠自己的努力并不等于就有好的回报啊!这次的考试结果是我努力熬夜复习,牺牲了大多数休息时间换来的成绩。但是因为我的所思所想都是靠自己,并没有依靠你去做,所以我的努力都是白费的。早知如此,当初我就不应该持守撒但的思想观念“事在人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了,也不该把神的话和姊妹的劝诫之语当耳旁风。我看到神的话说:“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为人类传递着造物主对人类的告诫,也传递着人类并不能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这一信息,同时也回击着人类妄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野心与欲望。……从一次又一次‘生活琐事’的发生到人类一生的命运,无一不透露出造物主的主宰与安排,也无一不在传递着‘造物主权柄的不能逾越’这一信息,传递着‘造物主的权柄是至高无上的’这一永恒不变的真理!”“因为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对待命运人总有一种对抗的情绪,总有一种悖逆的态度,人也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运的安排,妄想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总不能如愿,处处碰壁,这种在灵魂深处的挣扎是痛苦的,而这种痛苦让人刻骨铭心,同时也让人的生命就这样白白地消耗着。”神藉着这件事让我认识到,人凭着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只能落在痛苦中,根本不会有好的结果。那一刻,我从心里开始否认“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事在人为”这些属撒但的观点,因为是它让我硬着颈项与神较量,结果受了很多苦却得不到神的称许和祝福,付出那么多努力也没有考出好的成绩。此后我不再相信自己了,愿意把接下来的学习和考试都交在神的手中,就像神说的:“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我要依靠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很快我又迎来了第二次模拟考试,为了考出好的成绩,同学们个个都暗自较劲,甚至有很多同学周末都不回家,宁肯让父母送饭也要留在学校学习。我虽然也在家复习,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没日没夜地学习了,这一次我愿意把考试都交到神的手中,想到神的话说:“神的权柄’这个词汇虽然给人高深莫测的感觉,但神的权柄并不空洞,他伴随着人类度过每一分每一秒,引领人类走过每一天,所以,在每个人的实际生活中必能看见也能体会到神权柄最实际的一面,这最实际的一面就足以证实神权柄的真实存在,也足以让人认识与领会到神拥有这样的权柄。神创造了万有,在神创造万有之后,神又主宰着万有,在神主宰万有的同时神也在掌管着万有。”揣摩着神的话,我心想:神创造了天地万物,主宰着每一个人的命运,摆布安排着人每一天的生活,难道还不能决定一次小小的考试结果吗?我若再像之前那样仅凭着自己的努力去用功,却不相信神、依靠神,不是又中了撒但的诡计了吗?我不能再凭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了。尽管看到同学们学习很拚命,偶尔我也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太放松了?但最终我还是选择去依靠神,相信神的权柄,该聚会的时候我就安心聚会,该看神的话时我就用心看神的话,同时也合理地安排时间复习功课。这一次我没有像迎接第一次模拟考试时那样的压力了,而是以一个轻松的心态来面对,相信神主宰这一切,我只把我能做到的用心做好就行了。考试期间我不停地在心里默祷:“神啊!我知道你有主宰万有的权柄,我愿意把这场考试交在你的手中,任你摆布,不管结果好坏,我都愿意顺服,愿你加给我信心,不再受撒但错误思想的捆绑束缚而完全相信你。”当我真心地相信神、依靠神时,就看到了神的祝福。几天后,考试结果出来了,我的成绩超过之前的排名好多。我心里很高兴:原来相信神、依靠神是那样的轻松,是那么让人快乐!依靠神与不依靠神的结果就是不一样啊!而同学们得知我的成绩后,都觉得很奇怪,看我也没有像之前那样用功,却考出了好成绩,他们都觉得我肯定是背地里偷偷地学习了。其实啊,我是因着信神,认识了神主宰一切,才有如此好的心态轻松面对考试,又在考试中获得了好成绩。通过这次考试的实际经历,我的观点有了很大的转变,我不再相信“事在人为”,也不再凭着“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这一错误的思想观点活着,而是愿意相信神的话,凡事依靠神、顺服神。因为我看到了神的权柄,认识了神的可爱,在信神路上也有了真实的信心。我愿意忠心跟随,一直到永远!美国 冰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