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e=1.0" : "width=1100"' name='viewport'/> 神之愛: 耶稣 | 放下即拥有(有声读物)

菜單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耶稣 | 放下即拥有(有声读物)




2016年的冬天,我的儿子出生了。小生命的到来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开始捉襟见肘,我脑海里不禁出现了让人眼花缭乱的母婴用品,和所要支付的一系列账单。为了缓解家里的压力,我决定报考最难学的市政专业。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仅凭一腔热血的我把这个学科想像得太简单了,以至于当我买回了厚厚的参考书时,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看专业课本简直如看天书一般。由于离考试时间已不到半年,我开始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在工作之余每天学习一两个小时。随着时间的飞逝,转眼距离考试已不到两个月了,剩下最难的专业课部分,我的心情无比烦乱,有一种骑虎难下的感觉。可时间不等人,焦急的我决定早晨四点起来学习,希望投入更多的时间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可当我这样去实行时,不仅每天过得疲惫不堪,而且收效甚微。







就在我苦恼之时,想到了母亲和弟兄姊妹对我说的话:每天早晨是祷读神话语的最好时间,有神带领这一天做事就会轻松、高效。回想这段时间因为忙于为考试做准备,不知不觉心就离神远了。于是,我向神作了一个悔改的祷告,把心里的难处向神诉说、交托。祷告后我心里的疲惫感消失了,拿起了母亲留下的书,看到神的话说:“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体验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的权柄的机会,当作尽到一个受造人类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人必然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必然会活在造物主的祝福与引领之下,必然会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会认识造物主的主宰,必然会归服在造物主的权下,必然成为见证造物主奇妙作为的人,也必然会成为见证造物主权柄的人。”短短的几行字里说出了人的命运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而是取决于神的命定。回想大学毕业后,我一直想靠自己的努力和才能获得财富,可无论怎么做,都不能过上富裕的生活。如今我又一次想用自己的头脑和知识来改变命运,用一种对抗的态度否定造物主的命定,这才是我烦躁、苦恼的根源。我明白了只有顺服造物主的主宰,活着才能轻松自由。于是,我不再凭着自己的打算计划来完成我所制定的目标,愿意顺服神的主宰,接受神对我命运的安排。


接下来我放弃了令我苦恼的学习计划,在早晨这宝贵的时间里,祷告,看神的话,愿神带领引导我一天的工作和学习。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有些时候仰望神不是说有明确的语言求神作什么,求神带领什么,或者求神保守,而是临到一件事人就有一种真心的呼求。……当你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寄托在神身上的时候,希望神帮助你的时候,那时候你的心才是真诚的,虽然你嘴里没说几句话,也没说什么,但是你的心已经动了,就是你把真心,把真诚的心交给神了,神垂听。当神垂听的时候,神看到了你的难处,神会引导你,会开启你,会帮助你。”虽然学习中仍是困难重重,可我学会了在经历中去仰望神,不活在消极、烦恼中,把我能理解的知识点记熟,不好懂、不好背的就放下,每天不强迫自己学多少,而是把闲散娱乐的时间拿出来学习。考试前我向神作了祷告,不管成绩如何我愿顺服神的主宰,也把这一切向神交托。进入考场的瞬间,感觉到了紧张的气氛在弥漫,可我知道结果如何都在神手中,我需要做的是顺服神的主宰,去经历、体验神的话。


当考最后一科的时候,座位上的人基本已经走光了,只剩下几位考生,当我看到发下来的试卷时也是感觉很难下笔,不知从何答起。我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无论结果怎么样我愿意顺服,现在我能做的只是把我会的题都答好。几个月后,看到最难的这门自己考了56分,可历史上分数线没有低于62分,看到成绩后我的心情也是很失落,于是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知道这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愿意凡事仰望神,接受神的主宰与安排。”祷告后,想到约伯失去家产、儿女之后,仍能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1)我也应该效法约伯,当分数没有过关的时候,我愿意顺服下来,接受神的安排。我又想到主耶稣说:“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地贵重呢!”(路12:24)是啊,我们所生存的环境和万物都是神所给预备的,我们所享受、拥有的更是取决于神的主宰与命定,我当存着感恩、赞美的心顺服这样的环境,应学会依靠神去经历神的主宰。最后当合格线发布的时候,出乎我意料之外,分数居然降到了50分,在通过率不足2%的情况下我却合格了。


在这次经历中,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到人类靠着自己的能力和双手来改变自己的命运,永远都是失败的;只有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凡事依靠神、仰望神这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智慧。正如圣经上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9:10)

刚强



摘自《放下即拥有


原文來自《追逐晨星網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